迪庆: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2 08:09:34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相关要求,迪庆州纪委驻州委组织部纪检组以“强化自身建设,提高新时期派驻纪检组的监督执纪工作质量和效果”为主题深入各监督部门开展调研活动。

做实前期谋划。为做实调研工作,纪检组根据“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的调研要求,认真谋划调研工作,结合纪检组监督执纪的工作,联系思想工作实际,聚焦主责主业选定调研主题,从自身建设和履职尽责方面确定了调研重点,明确调研方式和要求,细化调研方案,并加强与各监督部门的对接,使整个调研工作有的放矢,深入扎实开展。

深入开展调研。纪检组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召开中层干部座谈会、走访处以上领导干部和个别基层干部代表等方式开展深入调研。在座谈会上,纪检组首先联系自身的思想工作实际,重点聚焦纪检组履职能力、工作作风、制度机制建设、履职尽责等方面,实事求是检视自身差距、查摆自身不足,并进一步听取了干部职工意见和建议。

注重成果转换。调研结束后,纪检组及时梳理征求意见情况,共梳理出对纪检组的意见和建议8条,纪检组结合自身检视查摆的问题和征求到的意见建议,撰写调研报告,并进行调研成果交流。纪检组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在调研过程中干部职工咨询的关于接待、公务用车管理等问题,纪检组及时与州纪委监委和相关业务部门沟通了解后进行了答复,针对纪检组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时研究,部分问题已逐步整改。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存在问题开列清单、提出对策、提出整改时限,将逐步整改清零。(肖丽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