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洱:讲好党课深学笃行 把主题教育引向深入

发布时间:2019-11-12 08:10:11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近日,普洱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到会指导。

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题,围绕深刻把握“是什么”这一首要问题、保持纪检监察干部始终如一的政治本色,深刻把握“为什么”这一根本问题、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一以贯之的为民情怀,深刻把握“做什么”这一关键问题、始终保持纪检监察干部一往无前的斗争精神三个方面,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要求纪检监察干部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在务实戒虚、深挖细查上持续发力,在整改提高、开拓进取上持续发力,在贯通结合、一体推进上持续发力,把主题教育落到实处。

巡回指导组认为,党课内容丰富,覆盖面广,既回顾了纪检监察机关建立和发展的历史,又提出了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责任和使命,用事实和例子告诫我们要不忘初心,勇担使命,并指明了廉洁自律,加强自我修养的方法措施。

“初心与使命”是共产党员的终身课题,通过上党课,广大纪检监察干部更加深刻认识到,要牢牢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的职责定位,强化政治监督,强化权力制约,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以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高彩仙  许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