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双版纳:开展系列支部活动 助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1-12 08:18:06   来源: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西双版纳州纪委监委以支部为单位,通过“党建+” “教育+”“学研+”的形式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助力纪检监察干部在主题教育中走深走实。

 “党建+”夯实理论根基。坚持把理论学习与“三会一课”、专题党课、主题党日等结合起来并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严格按照学习计划清单,组织全体党员以支部为单位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等重要书目,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确保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截至目前,共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11场次95人参与,覆盖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

“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在机关党委的统筹下,组织全体党员到西双版纳军分区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聆听“新时代中国的国防与军队建设”专题辅导。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倡导市民文明出行。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举行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邀请心理咨询师讲授心理健康知识,加强纪检监察干部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组织观看内部警示教育片,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警示教育,警醒各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通过革命传统教育和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筑牢思想防线。

 “学研+”增强政治素养。委机关各党支部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开展学习研讨。坚持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原汁原味学习相关篇目,围绕研讨主题开展研讨发言,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的理解,着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干部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截至目前,专题研讨7场次共80人次参与。(周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