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2 08:11:02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IMG_2895_看图王.png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逐一对照《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紧扣“18个是否”逐一逐项对照检查,互相提出提醒警醒意见。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作为政治机关,领导班子成员要真正把自己摆进去,对照党章党规,全面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高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专题会上,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在集体学习党章党规的基础上,实实在在地回答有没有问题,有问题的逐条讲清楚,没有问题的进行报告。班子成员既讲自己对照检查出来的问题,也以对他人负责的态度,相互咬耳扯袖、提醒警醒。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作为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召开常委会议,及时传达学习,作出安排部署,认真抓好落实。把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与对照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检视问题结合起来,把自己找与群众提、上级点、互相帮等结合起来,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增强查摆和解决问题的针对性。

会议要求,要以此次专题会为契机,继续在抓好学习上下功夫,注重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和运用结合好。继续在查摆问题上用实劲,通过上级点、互相帮、集体议等方式,深刻检视剖析,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进一步把存在的问题查找准、原因剖析透。继续在认真整改上求实效,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把发现问题和解决问题结合好,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限期整改,做到不打折扣、不搞变通,坚决防止老毛病没改、新毛病又犯。(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