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市纪委监委举行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10 08:11:25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IMG_2857_看图王.png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邹萍以《守牢为民初心  担当时代使命  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为题讲授专题党课。市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党课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纪检监察职能职责,切实担负好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做一名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等方面进行深入讲解,阐明了什么是党的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机关要如何践行初心和使命,纪检监察干部要如何在改进方式方法补短板、强化弱项抓落实中践行初心和使命。

党课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做理想信念坚定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坚定崇高理想信念;要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始终保持和发扬革命精神。要重温纪检监察机关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党课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不断改进工作方式方法。要坚决落实上级部署;要学会统筹;要开好会议;要写好文章;要当好“班长”。要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砥砺党性心性、忠诚履职尽责的实际行动。(舒英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