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以主题教育为抓手 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

发布时间:2019-11-09 08:08:54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举措贯通起来,坚持边学边改,聚焦监督主责主业,以专项整治为抓手,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

成立专项整治工作专班,压实工作责任到人。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作为县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对专项整治落实负牵头责任。县纪委监委成立由分管副书记任组长,党风政风室监督室负责人任副组长的工作专班,协调联动监督检查、审查调查、信访、案管、案审等业务科室共同推进具体整治工作落实。

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以监督履职倒逼主责落实。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根据部门单位实际,列出名贵特产、特殊资源项目。党员领导干部要根据所列项目,一项一项对照查看,存在问题的要主动向组织报告并立即整改。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组“贴身”监督优势,围绕6项整治重点,对标对表强化跟踪提醒,对发现存在类似问题的,强调要如实报告、立行立改,对自查工作敷衍塞责、流于形式、虚晃一枪的将严肃追责。

加强专项整治协调联动,形成工作推进合力。紧盯专项整治任务,综合运用信访受理、线索处置、约谈提醒、谈话函询、审查调查等方式,认真收集梳理专项整治中发现的问题,强化对发现问题整改落实的监督,确保发现一起、处置一起、整改一起。对不收敛、不收手,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搞权力寻租、利益输送、以权谋私的,坚持直查直办、快查快办,全面释放严肃追究、决不姑息的信号。(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