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

发布时间:2019-11-09 08:05:59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重点对照党章、《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开展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的方案》中指出的10项“负面行为”清单、《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逐一对照、查找各种违背初心和使命的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学习教育、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会前,州纪委监委党员领导干部在深入学习党章、《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准则》《条例》、“10项负面清单”和《十严禁》的基础上,逐条对照有关规定,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准备自我对照检查材料。

“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够,奋勇争先的精神不足。”“存在一定的政绩观偏差,有时过于重视领导交办任务落实,偏向多报喜少报忧。”“有时当‘二传手’,工作满足于开会,对新问题解决办法不多。”“深入群众调查研究不够。”会上,委领导班子成员结合自身实际先后发言,全面检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相互咬耳扯袖。

在委领导班子的示范带动下,州纪委监委处级领导、机关党支部、巡察机构党支部纷纷召开专题会议,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差距和不足,看党中央决定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自己是不是坚决不做,纪检监察干部严禁的自己是不是坚决杜绝,一条一条列出问题清单,逐条逐项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举措,进一步加深对初心使命的认识,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到基层农村、扶贫挂钩点开展调研和走访少,多数时间在机关‘闭门造车’。”“敢于斗争精神不足,对社会上的一些不正当言论没有理直气壮的进行批驳、纠正。”“存在享乐主义,自我要求不够严格。”11月6日下午,在州纪委监委处级领导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上,采取随机点名和主动报名的形式,11名处级干部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对照找差距、检视问题。参会的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11位现场发言的同志逐一咬耳扯袖、提建议。整个专题会开展自我批评敢于揭短亮丑,相互咬耳扯袖敢于动真碰硬,取得良好效果。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就要在守初心中增定力,在担使命中破难题。州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干部现场点评指出,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扎实,党员干部紧扣纪检监察工作、紧扣岗位实际、紧扣工作职责,问题差距找得准,领导班子和党员干部之间咬耳扯袖、提建议真。下一步,要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将对照党章党规查找出来的问题纳入主题教育整改落实任务,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真刀真枪解决问题,细化落实整改措施,将整改成果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举措。(杨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