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讲授专题党课 畅谈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19-11-09 08:10:37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DSC03636_看图王.png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华坪县纪委监委负责人为纪检监察干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和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为题,在回望党史国史中追寻了初心使命,学习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坚定初心使命,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审视了初心使命,在学习先进典型中对标初心使命,并不断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汲取精神力量,心系群众、苦干实干,奋勇争先、担当尽责,在平凡的纪检监察岗位上为该县经济社会发展奉献自己的力量。

党课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守住“主阵地”,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守职责,盘好“责任田”,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加强自律,管好“自留地”,严防“灯下黑”,用铁的纪律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党课要求,全县纪检监察干部要紧扣主题教育“十二字”总要求,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紧密结合自身工作职责,找准着力点,狠抓关键点,以持之以恒的作风和韧劲逐项抓好整改落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坚守“精神家园”,时刻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要强化宗旨意识,牢记公仆身份,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强化责任担当,做到守土有责,当好管党治党的“忠诚卫士”和党内政治生态的“护林员”。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心存敬畏,以党的纪律规矩为准绳,认真履行自身的职责义务,带头管好亲属和身边的工作人员,注重家庭、家教、家风,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好榜样。(吴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