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开展专项整治督查 助推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1-08 10:09:06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期,为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要求,迪庆州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对5家综合监督部门推进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检查前向各综合监督单位下发通知,要求各监督单位及时开展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践行“两个维护”、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情况,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10个方面的自查自纠。同时,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结合具体的十项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对照问题工作清单,梳理确定专项整治重点,拿出具体整治举措,有针对性开展整治行动,保证整治成效。

目前,州发展改革委、州审计局、州统计局、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州移民搬迁安置办结合各自业务领域中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重点难点问题,分别推进专项整治。检查中,纪检组仔细查阅了各单位的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和工作台账,对个别单位方案不具体、措施不明确的提出相关整改建议,并要求尽快完善,督促各单位围绕整治重点,坚持问题导向,改进工作作风,认真落实专项整治任务。

驻州发展改革委纪检组将主题教育监督与日常监督紧密结合起来,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督查为抓手,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在主题教育中强化作风建设,减少繁文缛节,减轻基层负担,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和晨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