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溪:召开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 将调研成果转化干事创业强劲动力

发布时间:2019-11-07 08:13:25   来源:玉溪市纪委监委

日前,玉溪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推动主题教育有力有序有效进行,将调研成果转化成干事创业谋发展,推进该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巨大热情和强劲动力。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蒋光厚主持会议并带头交流发言,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巡察机构领导作了交流发言,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杨建萍到会指导并点评。参会人员围绕全面从严治党和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开展分组研讨。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及市委巡察机构相关领导干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以解决党员领导干部存在的自身问题、纪检监察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着力点,围绕解决当前玉溪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存在的漠视群众利益问题、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常态化、提高审查调查能力、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进巡察向基层党组织延伸等12个课题,深入分管领域、基层单位,深入一线了解民情、掌握实情,搞清楚问题、找准症结,透析原因,形成了一批有质量、有成效的调研成果。

交流会上,发言领导结合各自工作职责和调研情况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症结,研究提出固强补弱和破局改进的措施办法,交流凝聚了共识、拓宽了思路,达到了相互学习、启发借鉴、推动工作的目的,也为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打下良好基础。

“搞好调查研究是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途径,通过专题调研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深化了对党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初心使命的体悟,增强了群众观念和群众感情,增强了做好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大家纷纷表示,下一步,将在转化运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上狠下功夫,将理论转化为实践。结合调研中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在调查研究上再深入,把问题症结找准、根源挖深、问题整改做实,建立问题整改长效机制。围绕中心工作,履行监督首责,要加强队伍建设,推动工作落实,认真检视反思,让人民群众从具体问题的解决中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新时代玉溪“六个走在全省前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纪法保障。

市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指出,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对本次专题调研高度重视,调研工作准备充分,选题准、质量高,发现分析问题透彻,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对策扎实。同时,把问题整改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准确把握工作节奏,及时推进主题教育重点任务落实。(王晨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