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讲授专题党课 深度诠释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

发布时间:2019-11-07 14:12:41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D21A0279_副本.jpg

近日,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理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唐定文到南涧县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专题党课以“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围绕始终不渝坚守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三个方面,通过国家和省州不同层面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并强调,反腐败斗争虽然已经取得压倒性胜利,但依然严峻复杂的反腐败斗争形势没有变,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决心必须坚如磐石。

D21A0306_副本.jpg

专题党课指出,全州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斗争的形势,坚决扛起“两个维护”根本政治责任,着力实现精准科学有效监督,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在压实“两个责任”上再深化,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奋力推进该州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战略性成果。南涧县委和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对该州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守初心、担使命,恪守共产党员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担负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一以贯之、严肃认真抓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实现主题教育与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余霞  欧阳贵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