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陵:12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1-07 14:15:29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让我们以这次读书班为新的起点,把学习作为永恒课题,贯穿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工作实践始终,学习好、贯彻好《规则》《规定》,进一步提高监督执纪执法的水平和质量,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纪检干部队伍!”日前,龙陵县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读书班)圆满结束。

龙陵:120余名纪检干部参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_副本.jpg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纪检干部纪法思维,该县纪委监委举办全县纪检监察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培训班,切实把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落到实处。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乡镇纪委书记、副书记、纪检专干;县纪委监委内设机构、派驻机构干部职工;县委巡察办干部职工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我们要把党的宗旨变为实际行动,秉持以人民为中心,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重要方向,不断察民情、集诉求、找线索,做到群众关心什么,我们就关注什么,群众痛恨什么,我们就重点聚焦什么。”该县平达乡纪委书记在交流发言中这样分享道。

龙陵县纪检干部到李鑫故居进行爱国主义教育_副本.jpg

此次读书班采取专题辅导、现场教育、视频教学、学习研讨的方式进行,学制2天半。内容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等为主。受邀辅导老师以“线索处置至立案审查调查程序手续解读”“学好《规则》《规定》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水平”“综合分析问题线索,精准确定处理方式”“纪法贯通、法法衔接规定的运用”等为专题进行了授课。

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说:“近三天满满的学习安排,让我们集中时间和精力,在浓厚的学习氛围中,答疑解惑,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方针锤炼政治品格,不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

“下一步,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还将每周安排固定时间深入学习这些培训课程,确保学习培训内容不会空对空,同时,强化以考促学,持续巩固好、运用好读书班学习成果,实现‘理论有收获、思想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清正廉洁作表率’的工作目标,将初心使命转化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自觉行动,努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马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