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甸:开展主题教育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知识测试

发布时间:2019-11-06 14:11:43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是什么?五个具体目标是什么?”这是寻甸县纪委监委组织全县党员干部参加主题教育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知识测试考卷上的试题。

近日,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检验纪检监察干部学习效果,寻甸县纪委监委开展主题教育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知识测试,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室(部),各派驻纪检组,县委巡察办(组)全体干部共80余人参加了测试。

1572663484141074802.jpg

测试现场

测试采取闭卷形式,内容涵盖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和《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共云南省委关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其他辅读书目及应知应会知识,旨在用以考促学的方式让纪检监察干部学深、悟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牢牢把握根本任务,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勇担职责使命,扎实推动工作。

bd3310bd42c0c2483d216600512cd62.jpg

认真答题

“参加此次测试,既检验了我前段时间的学习效果,也有助于发现自己知识结构的薄弱点,今后我将进一步深化学习,悟深悟透,打牢思想基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践行好纪检监察干部的初心和使命。”县纪委监委案审室主任测试结束后谈了自己的感受。

此次测试是对县纪委监委干部职工主题教育学习效果的一次集中检验,达到了以考促学的目的,进一步提高了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贯穿始终、真正入心入脑,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据了解,自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县纪委监委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体要求,结合建党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和廉洁脱贫问效巩固年等重点工作,以巡回宣讲、支部书记讲党课、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形式为载体,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清风寻甸”、村村响、网站、手机短信平台等宣传平台,大力弘扬主题教育主旋律,为县纪委监委主题教育的开展营造浓厚氛围。(张兴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