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6 14:13:24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11月4日,怒江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师逸结合委机关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情况,为全体干部职工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师逸从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解决形式主义问题,推动怒江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作专题讲授。

师逸强调,纪检监察干部要结合工作实际、职能职责、形势任务,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力有效地贯彻落实并监督推动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务必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创造性地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聚焦脱贫攻坚这一中心任务,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和对贫困群众的深厚感情,持续强化组织领导,持续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推进脱贫攻坚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助推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整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切实减轻基层负担,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给全党提出的一道政治必答题,切实担负起重大政治责任,回答好这道必答题。要认真结合主题教育,通过深入开展政治监督,纠正政治偏差,督促领导干部从知行合一的角度,审视自己、要求自己、检查自己,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副主任在课后说道:“师逸在专题党课上指出,全州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增强监督实效。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统筹协调监督工作,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将紧扣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紧盯‘关键少数’,统筹运用专项检查、‘体验式’监督、‘蹲点式’监督、专项整治等监督方式,用好‘两个责任’‘政治生态’评估系统,日常监督上久久为功,在精准监督上持续发力,在问题整改上严督实促,以监督实效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

州纪委派驻州委办纪检组组长谈道:“听了施逸的专题党课以后,我对党史及党的初心使命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对纪检监察部门的历史有了全面了解,对自己教育、帮助和提升都比较大。作为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要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来要求自己,扎实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抓好学习,努力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全面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尽心尽责,为怒江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贡献一份力量。”(周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