贡山:结合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30 14:50:27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日前,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筑牢党员干部预防腐败的思想防线,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贡山县普拉底乡纪委在辖区内组织开展了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的内容包学习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和集中廉政提醒谈话。在学习会议上,乡党委负责人提出,这些违纪、违法案例都是发生在我们身边的具体事实,要以案为镜,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不断反省自己、警示自己,要加强对干部职工的管理,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筑牢防线、守住底线、不越红线。

为进一步贯彻上级纪委有关批示指示精神,乡纪委积极推进廉政警示教育活动的落地、落实,坚持把党规党纪学习作为一项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去开展,借助“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三会一课”“6+x”主题党日活动,在各村总支、支部组织集中学习党规党纪、学习典型案例,切实将“廉洁奉公、为民服务”这一初心内化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与担当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党员的先进性与纯粹性。

乡纪委书记表示,下一步普拉底乡纪委将用一周时间实现全乡警示教育全覆盖,同时加大对村集体“三资”监管,加大对全乡会后违规吃喝问题开展督查检查力度,严肃处理借会议之机违规吃喝问题,带动基层农村党员作风整体转变。(赵庆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