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30 14:43:55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日前,德宏州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委机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该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精神;听取委机关主题教育推进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纪检监察机关专项整治方案和纪律作风专项整治方案起草情况、州纪委监委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和领导班子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要求,要善于举一反三,对照中央第四巡回督导组调研督导该州主题教育反馈的问题及省委第十二指导组指出的问题,一项一项梳理,全面查找委机关主题教育问题所在,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做到边学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效果。要加大宣传力度,补齐宣传短板,深入宣传委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和身边先进典型,及时反映进展成效,总结推广经验,切实发挥宣传的引领和导向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克服工学矛盾,坚持反复学、系统学、长期学,做到学用结合,通过深入学习,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防止“两张皮”。要加强调查研究,领导班子成员要作表率,带头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察民情、听民意,进一步摸清问题,掌握实情。要加强与省纪委监委和州委沟通联系,提前谋划,提前部署相关工作,保障后续工作顺畅高效,坚决防止等待观望。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提前开展对照检查,为开展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打下基础。要注重检查指导,科学合理整合检查指导组,规范检查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强调,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是主题教育学习教育和检视问题的重要内容。要在检视问题的基础上,以抽查、相互帮助查等方式,全面查找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不断增强党员领导干部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杨正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