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30 14:44:51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10月28日,昆明市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昆明会堂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杨正晓作开班动员并讲授专题党课。

307A7902

开班动员会要求,学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方面,对“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开展研讨交流。通过学习研讨,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

随后,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以《锤炼忠诚干净担当政治品格 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围绕如何实现主题教育“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这一总体目标讲授党课。

307A7886

党课指出,要认真学习党的创新理论,认真学习党史、国史,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加强思考研究,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要锤炼党性修养,提升政治能力,提升格局境界,努力实现思想政治受洗礼;要弘扬斗争精神,改进工作作风,营造鲜明导向,努力实现干事创业敢担当;要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坚决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努力实现为民服务解难题的目标;要严守纪律规矩,加强监督制约,严格管理,清正廉洁作表率。

“我们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牢记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把教育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以思想上、政治上、能力上、作风上的新提升,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着力营造昆明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区域性国际中心城市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证。”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强调。

此次读书班为期两天,采取专题党课、自学、现场教学和分组研讨等方式进行,共安排1次专题党课、2次自学、1次现场教学和2次分组研讨。

市委第十一指导组到会指导。(赵芬  赵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