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精心谋划组织 有力推动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8 08:45:02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日,根据中央、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通知》,德宏州高度重视,精心谋划组织,有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

及时部署,全面启动。按照中央“八个专项整治”、省委“十个专项整治”要求,立足德宏实际,印发《德宏州委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开展专项整治的工作方案》,明确开展11个方面的专项整治重点,在中央、省委整治重点的基础上结合德宏实际增加了边境走私护私的问题整治重点;细化分工、划分责任、卡紧时间节点,每一项专项整治做到“四有”:有具体实施方案、有牵头领导、有牵头单位、有工作时限。

精准整治,有的放矢。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德宏州坚持问题导向、刀刃向内、立行立改、标本兼治,认真研究11个方面专项整治重点问题,制定了《德宏州专项整治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存在突出问题的实施方案》《德宏州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德宏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实施方案》《德宏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打击边境走私护私联合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等11个专项整治方案。各实施方案紧扣目标要求,明确整治重点、制定整治措施、细化方法步骤、列出工作清单。截至目前,11个专项整治方案通过征求相关部门意见建议,经过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办公室审核已正式发文10个。

通过专项整治前期工作的开展,全州各级各部门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深化认识,认真自查自纠,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严明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建章立制、抓常抓长;推动形成了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的浓厚氛围和生动局面。(李志祥  胡海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