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轮交流研讨

发布时间:2019-10-26 08:08:48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工作安排,组织开展了主题教育第二轮交流研讨。

交流研讨以集中交流的形式开展,参会人员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尽责”等方面的主题,结合日常学习成效,紧密联系自身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开展了深入的交流研讨。

“我们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工作中存在的难题和不足,不断检视自己、改造自己、提升自己,积极适应新时代要求和外部环境的变化,主动求新求变求强,不松劲、不停歇,以时不我待的精神,以越做越强的能力和越来越高的标准,有力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州纪委监委宣传部部长杨洁表示。

“要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完善内控机制,严密程序规范,主动将纪检监察权置于监督之下。严格执行纪检监察干部‘六条禁令’,坚持刀刃向内,坚决防止‘灯下黑’,切实维护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良好形象。”州纪委监委干部监督室主任和丽芸说道。

“我认为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是要立足本职岗位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顺应民心、尊重民意、关注民情、致力民生,严格落实党和国家的各项方针政策。”州纪委监委第四审查调查室主任王旭亮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作为一线的办案人员,就是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特别是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这样的问题对群众影响最大,群众也最为关注,在工作中如果我们不得罪腐败分子,就会得罪广大人民群众,就是忘了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我认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我们立党的基石和保证,也是每个党员必须坚守的政治生命线,只有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才能把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落到实处,因此,党员干部必须要认识到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性,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州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张聪林深有感触地说道。

“我们要在作风上严以自律,时时遵规守纪,做到不跨红线、不越底线、不碰高压线,正确处理精神修养与行动自觉的关系,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远离低级趣味,坚决抵制各种腐朽思想和歪风邪气的侵蚀,修身崇俭,执政崇廉,严格要求自己,筑牢思想防线,坚守道德底线,分清是非界限,严守党规党纪,干净干事,清白做人。”州委第四巡察组组长和德华说道。

“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在学习中增长才干,提高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带着使命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地把担当落到实处,在工作中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践行合格党员的要求。”州纪委监委审理室主任李俊梅表示。

“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在政治上清醒坚定,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关键时刻和重大事件中经得住考验,要坚守党性原则,切实增强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恪尽职守、秉公执纪、敢于碰硬,坚决纠正一切党性不纯的行为,有力捍卫党纪国法的尊严。”州纪委监委政策法规研究室主任叶志新表示。(迪季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