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开放大学:组织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暨警示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8:59   来源:云南开放大学

近日,为进一步提高党员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全校领导干部对触碰“高压线”,践踏“雷区”严重后果的认识,云南开放大学组织学校党政班子成员和全校中层干部到云南省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读书班淬炼党性的课堂搬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微信截图_20191022165538.png

强规明矩,念好“教”字诀,丰富警示教育方式。通过展示厅现场参观、廉政影视播放、案例展示解说、违纪违法者现身说法等形式,让党员干部“点单式”地接受警示教育,提高警示教育效果。警示厅内,伴随长鸣的警钟和现场警官的解说,系统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的成果,用一个个鲜活而沉重的案例教育党员干部明纪律、守规矩、知敬畏。

对照初心,念好“强”字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崇廉厅内,大家深刻了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和云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以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成果。屠呦呦、杨善洲、高德荣等人的典型事迹,展现着艰苦奋斗、廉政为民的耀眼光辉,让廉洁奉公的精神在每一位党员干部心中落地生根,传承不息,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学习标杆和榜样,提供丰富学习素材,进一步深化强化主题教育的理想信念。

以案为鉴,念好“警”字诀,突出警示教育功能。在报告厅,大家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欲壑》,腐败贪官从有为向上到防线失守,一步步走上违法腐败不归路的惨痛教训昭示着贪廉一念间,悲喜两重天的深刻道理,用身边“活教材”,频敲警示钟,给大家再一次敲响了警钟,同时也带来了强烈的震撼和冲击。

反面典型当头棒,党性教育唤初心。参观结束后,各位党员领导干部纷纷表示深受触动,将以此次警示教育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中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从自身做起,以上率下、引领示范、以慎独、慎初、慎微、慎行约束自身,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和韧劲加强作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