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 抓实主题教育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6:23   来源: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

在主题教育活动中,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认真贯彻落实省纪委监委关于对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加强监督检查的指示要求,扎实抓好“三个结合”,确保专项整治监督检查取得实效。

定期督查与随机抽查相结合。紧盯综合监督单位党组(党委)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落实,采取书面、上门、会议等提醒方式,定期督促综合监督单位落实落细专项整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梳理汇总综合监督单位专项整治方案,建立整治重点内容问题清单,利用蹲点调研、参加驻在部门党组(党委)会议和有关行政领导会议等时机,适时跟进抽查检查整改落实情况。

自纠自查与交叉检查相结合。结合开展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等专项整治活动,督促各综合监督单位在抓好牵头负责专项整治工作的同时,认真履行牵头和参与责任,突出整治重点,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结合中秋、国庆双节期间纪律作风建设情况检查,在各综合监督单位之间开展“交叉式”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报告和反馈,督促相关部门和单位一一抓好整改落实。

面上监督与精准监督相结合。在了解掌握面上情况的基础上,驻厅纪检监察组结合工作任务,深入综合监督单位基层处室、党支部、对外服务窗口和群众来访接待大厅等场所,加强监督检查和抽查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对开展专项整治不力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严肃批评、限期整改,对避重就轻、避实就虚等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抓整改的严肃进行追责问责,对典型案例公开通报曝光,确保专项整治取得实效。

下一步,驻省政府办公厅纪检监察组将按照省纪委监委指示要求,继续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的监督检查,推动综合监督单位积极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解琼珍  鲁瑾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