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三个融入”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23 14:10:47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思茅区委巡察机构及巡察干部牢牢把握巡察政治定位,积极担当作为,锻造过硬队伍,“三个融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把主题教育融入推动巡视巡察整改。全面核查、梳理出近3年来区委4次对中央、省委、市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进行整改的方案、清单,总结并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实施,对需要长期坚持和可能出现反弹的整改事项进行再提醒、再压实,帮助区委和党员领导干部更好地找差距、抓落实。

把主题教育融入巡察监督内容。在正在开展的区委第八轮巡察中,巡察组牢牢把握“六个围绕一个加强”开展巡察,全程监督被巡察党组织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发现主题教育搞形式、走过场等问题,督促被巡察党组织立行立改,维护党内政治生活严肃性。

把主题教育融入巡察队伍建设。牢记政治纪律部队身份和打铁必须自身硬的要求,组织巡察干部以最饱满的政治热情投入主题教育,在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基础上,参加中心组专题学习1次、交流研讨4次、每周一讲4期,开展讲党史新中国史、观看警示教育片、参加初心教育活动、参加专题辅导等一系列活动。巡察干部自发撰写心得体会10余篇等,不断锤炼巡察干部党性修养,提高担当作为的勇气和底气,进一步增强巡察干部“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对党绝对忠诚永远写在巡察队伍的旗帜上。(吴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