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专题学习省纪委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9-10-23 14:33:43   来源: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近日,驻省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召开党支部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冯志礼在省纪委监委主题教育暨新式纪检监察工作证颁发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新制作的工作证、工作牌是纪检监察干部的身份识别,带在身上、挂在胸前,举手投足间透视的是执纪执法工作者的正能量,鲜明的辨识度令人不令而从。亮证执法,对于进一步落实好《规则》和《规定》要求,进一步推进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程序化,更加自觉地接受监督和制约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会议还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情况进行了反思评价和“回头看”。

会议认为,支部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的认识高度还不够,有“过关”的思想,整改的步伐行动还不够迅速坚决,教育成果转化还不够充分明显,下一步要认真按照整改清单,结合工作实际,一项一项的抓好整改,力争把“纸面”上的措施落实到“地面”整改行动上。

会议要求,全组党员干部,要按照打造纪检监察铁军的要求,执纪执法程序一定要规范、合法,切实体现好、展示好、维护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声誉,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卫士”。要坚持守正创新抓好理论武装,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党的行进理论和党纪党规摆在突出的位置,深刻认识肃清白恩培、秦光荣、仇和等流毒的影响,抓教育、重警示,在学习中学出敬畏、学出信仰。要消除“过关”思想,抓好主题教育存在问题整改,以“守初心、担使命”永远在路上的精神,以主题教育为动力、为开端,用敢于斗争的精神,认真找差距、扎实补短板,不断整理行装,转化好主题教育的成果。(李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