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23 14:36:55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10月19日至21日,临沧市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对主题教育、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集中宣讲,对加强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开展全员培训。

20.jpg

此次集中学习利用包括星期六、星期天的3天时间,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进主题教育重点篇目学习。市纪委监委班子带头、处级领导干部带头、支部书记和委员带头,在自学和集中学习的基础上分成10个组开展学习研讨,每一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和理论收获谈初心使命、谈理想信念、谈党性修养、谈廉洁自律、谈担当尽责,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不竭动力。

此次集中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近期举办的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邀请了省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有关人员对加强干部监督工作进行了专题辅导,观看了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法警示教育片,对加强干部监督工作提出要求,强调打铁必须自身硬、律人者必先律己,严防“灯下黑”,对“谁来监督纪检监察干部”“如何监督纪检监察干部”进行系统阐述和安排部署。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靶向治疗,认真检视反思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深刻汲取教训,推动立行立改,实现队伍建设与纪检监察业务工作同频共振。

还邀请了市委宣讲团成员对主题教育和市委四届五次全会精神进行了集中宣讲,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教育总要求为指引,结合临沧实际、部门职责、岗位职责,进一步回答了初心是什么,在担使命中为谁担、担什么、如何担等具体问题。强调把主题教育往深里抓、实里走,在当前各项工作任务十分繁重情况下,发扬临沧作风,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坚定不移把自己的事情干好,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工作向前推进。(杜群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