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结合主题教育开展正反面教育淬炼铁军

发布时间:2019-10-22 14:21:44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初心不因来路迢遥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张桂梅、杨大林、王秋婷等先进人物用他们的人生去体现初心,用责任感去践行使命,绽放了人民公仆的灿烂光辉,谱写出无怨无悔的奉献之歌,是我们纪检人学习的榜样!”

“这些违纪违法案例中的党员干部,在‘围猎’、贪欲面前防线失守,最终一失足成千古恨,忘记了曾经的入党誓言和曾有过的理想追求,教育党员领导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务必严守纪律规矩,筑牢思想防线!”

近日,丽江市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正面示范和反面警示教育,纪检监察干部在观看教育片后有感而发。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市纪委监委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组织开展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正面示范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等活动,坚持正面典型引领和反面警示教育相结合,对照先进找差距,反面警示敲警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不断锤炼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严守纪律规矩,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到实处,做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钢铁战士。

以典深悟筑信念。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开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栏,充分利用“丽江清风”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主题教育最新动态,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牢牢扭住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不放松,以上率下、做好示范。机关党员干部采取集中研讨、分组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重点学习党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学原文、悟原理,并围绕如何在纪检监察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等话题开展研讨。集中学习杜富国、张桂梅、王秋婷、杨大林等同志的先进事迹,参观廉政教育基地、红军长征过丽江指挥部、华坪女高等,对标先进典型,提升自我修养,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牢筑防线锻铁军。市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学习中央、省、市、区有关通报精神、观看正面典型教育和反面警示教育片等方式,开展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活动,教育引导纪检监察干部恪守纪律规矩,守住廉洁底线,自觉接受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从严从实淬炼“打铁人”。

不忘初心葆本色。市纪委监委牵头举办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廉洁从政教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开展“重温入党誓词”“歌唱祖国”活动,通过集体宣誓、唱国歌等形式,表达该市纪检人爱党爱国爱家的热烈情怀,唤醒初心使命,锤炼党性责任,凝聚奋进力量。同时,市纪委监委坚持把主题教育与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结合起来,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结合起来,聚焦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教育医疗、环境保护等领域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扎实开展监督检查和专项整治,以正风反腐的实际成效,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秦明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