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在主题教育中锤炼纪检监察干部作风

发布时间:2019-10-22 14:26:06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自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昌宁县纪检监察机关加强队伍建设,主动学习、主动融入、主动作为,真学、真严、真提高,锤炼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本领和作风,让教育切实收到成效。

抓学习,严党性。采取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等形式,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围绕党的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宗旨意识、担当作为、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党性修养、廉洁自律8个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做到学思践悟,不浅尝辄止,进一步坚定纪检监察干部的理想信念,强化身份意识,切实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截至目前,已开展两次班子集中学习研讨,两次纪检监察干部读书班活动。

抓教育,转认识。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和《坚守初心、不改本色的优秀共产党员张富清》专题片,到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教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学习先进,发扬优良传统,强化奉献意识。同时,观看《打铁还需自身硬》警示教育片,学习全省纪检监察干部反面典型案例,正人先正己,筑牢纪检监察干部干净做人做事的底线。

抓对照,强担当。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对照党章党规,对标杨善洲、郭彩廷、刘国志和身边先进“四面镜子”,对标八个专项整治,对标全县高质量跨越发展要求找差距,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从干事创业实不实入手,从担当作为真不真角度审视问题,切实解决问题往上报、被动应付、不敢得罪人等问题,强化纪检监察干部责任意识和攻坚克难的担当勇气,不搞形式、走过场,不搞假担当、假落实。

抓调研,真为民。认真对照初心使命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深入基层调研监督执纪工作差距和短板,重点在脱贫攻坚和惠农惠民政策落实方面突破,进一步提高村务监督委员会和乡镇纪委的履职和监督水平。同时,开展纪检监察干部“开门大接访基层大下访入户大走访”活动,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采取带信下访、“流动信访室”、入户调查等方式,收集发现问题线索,切实解决和纠正侵害群众利益及群众身边的腐败作风问题,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曾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