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守初心重走长征路 州纪委监委集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2 14:19:45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守初心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迈步新征程

近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在主题教育中强化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发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的爱国热情,大理州纪委监委分两批组织110名纪检监察干部到剑川县和鹤庆县红色教育基地集中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全体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向纪念碑敬献花篮、聆听革命故事、缅怀革命先烈、讲授主题党课、重温入党誓词、重走革命旧址等形式,深刻缅怀革命先辈事迹。

守初心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迈步新征程

在剑川县张伯简纪念馆,大家通过图片、文字、音像和实物等资料,了解张伯简在短暂的年华里,为争取中华民族独立、自由和复兴的伟大事业而奉献的光辉历程。在边纵七支队纪念馆,大家参观了相关活动史料及滇西革命斗争的历史遗物,认真聆听滇西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发展史,缅怀革命先烈作出的卓越贡献。随后,大家观看了纪录片《建国大业》,重温红色经典,感受家国情怀。

守初心重走长征路  担使命迈步新征程

在鹤庆县,大家体验了“重走红军长征路,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系列活动,队伍兵分两路,一路沿着当年红二、六军团过鹤庆的路,沿途聆听母屯村村民为红军缝补军服的故事,参观铁匠作坊,行进草海湿地;另一路乘船向东草海湿地行进。最后两路纵队在草海畔胜利会师,在聆听了《信仰,心中的明灯》主题党课后。

在饱含历史厚重感的现场,听着感人至深的革命历史,感受革命战士与群众生死相依、荣辱与共的鱼水深情,全体纪检监察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感恩奋进、砥砺前行,扛起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王蜀慧  杨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