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山:全面启动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0 08:12:49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近日,根据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工作部署,保山市纪委监委及时印发领导班子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建议工作方案,开通了民意热线电话、设置了意见箱,并在市纪委监委网站、“廉洁保山”微信公众号上发布了征求意见建议公告,全面启动征求意见建议工作。

突出征求意见建议重点。重点征求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对保山的工作要求方面;在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基层减负年”要求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方面;在解决党的建设方面面临的紧迫问题,打好“三大攻坚战”,应对和化解各种风险挑战,落实中央和省委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整改要求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存在的差距和意见建议等七个方面的内容。

明确征求意见建议方式。在调研中听取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调查研究,突出问题导向,采取召开座谈会、走访干部群众等方式,听取工作服务对象、基层干部群众、“两代表一委员”对领导班子及成员的意见建议;召开座谈会征求意见,领导班子成员要分别主持召开分管领域、分管单位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代表及联系服务对象、基层党员干部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征求意见建议;发函征求意见,向县(市、区)和有关单位发放《征求意见函》,征求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个人的意见建议;面向社会征集意见,通过开通民意热线电话、设置意见箱、发布征求意见建议公告等方式征求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认真梳理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省监委反馈的意见建议。

强化征求意见建议统筹。把征求意见建议工作与调查研究、检视问题等结合起来,统筹谋划开展。把调查研究、征求意见建议作为深入群众的手段、检视问题的方式、转变作风的抓手,作为提升工作能力、增进群众感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过程,着力解决一批事关党的建设、事关全市改革发展稳定、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将原汁原味地进行梳理,不过“筛子”。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认真开展检视反思,提出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问题清单,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对照清单逐项整改销号,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能立即改的立即改,一时解决不了的盯住改、限期改,确保一件一件整改到位。(左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