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远:市纪委监委学深做实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9 08:17:59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守住了初心就守住了心灵的净土,干净的干部更要多干事,但是我们有些干部空顶着干净的帽子不作为、慢作为,与尸位素餐的木偶无异。同样是透支党的信用,抹黑党的形象,辜负群众期待。”这是开远市纪委监委一名纪检监察干部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学习中的感言。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开远市纪委监委积极行动、认真谋划,提高站位、统一思想、统一步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做到对标看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等,不断推进主题教育深入开展,真正做到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在集中读书学习活动中,以支部为单位,先后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集中学习15次,原原本本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认真学习党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等,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通过自学、集体学习、观看红色电影、接受红色教育、举办读书班等学习形式,形成浓厚的学习教育氛围。

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组织全体党员围绕“理想信念、宗旨性质、担当作为党性修养、廉洁自律”专题开展了专题研讨,从在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初心中践行党的宗旨性质,深刻理解共产党人的使命中坚定理想信念,敢担当、有作为,推动该市高质量跨越发展等方面谈体会话感悟,进一步交流学习感悟,不断深化学习体会,进一步检验学习效果。

同时,把主题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相结合,认真检视问题,深入查找不足,查症结、破难题、寻对策,围绕监察体制改革后如何补齐监督短板等问题作为调研课题,组成7个调研监督组,通过深入分管领域、联系单位和基层一线开展调研,广泛听取意见,深入查找问题,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推动落实的对策措施,切实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高丽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