祥云:“学”字当头 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19 08:15:21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近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祥云县学字当头,通过宣讲助力、把脉开方、文艺熏陶等方式,全方位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宣讲助力推动学。组建了一支由“五老”(退休老干部、老战士、老科技工作者、老教师、老劳模)和“四干”(中青年理论骨干、在职领导干部、基层农村干部、民间文艺骨干)等40多人组成的宣讲团队,通过精心备课,深入全县10个乡镇、139个村(社区)和广大企业、中小学校等开展宣讲活动,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众化、通俗化。截至目前,该宣讲团共组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等专题宣讲810场次,受众达62000余人次。

把脉开方精准学。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推动建立知事识人体系结合起来,坚持问题导向,以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为主线,从严从实开展县管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综合分析研判,为主题教育学习整改和领导干部健康成长“把脉开方”。

文艺熏陶生动学。以“守初心、担使命”为主线,创作了一大批接地气、传得开、留得下,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花灯舞台剧、小说、诗歌、连环画等,以文学艺术独有的熏陶力、感染力,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潜移默化地植根到广大人民群众心中。该县本土创作的红色花灯舞台剧《省委书记王德三》在省内公开展演36场,受众2万余人次,成为家喻户晓的红色经典。今年8月,该剧入选参加“2019年全国基层院团戏曲会演”,并于8月3日在北京梅兰芳大剧院成功演出,是云南省唯一一部赴京演出的地方剧目。

严督实导检视学。抽调48名干部,组建12个巡回指导组。通过召开巡回指导培训会、发放巡回指导手册等,对全县10个乡镇、60个县级部门单位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督导工作。督促全县各级党组织和两万余名共产党员有特色、有重点、有感悟、有实效地开展学习活动,在学懂弄通后付诸实践,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高质量高水平完成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确保主题教育目标顺利实现。(吴玉龙  李世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