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贡:县纪委监委班子原文学《准则》 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19-10-19 08:11:18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福贡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进行了原文学习并研讨相关内容。

结合学习,会议指出,《准则》全面总结近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管党治党的新经验,系统阐述了什么是政治生活,什么是政治生态,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高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提供了更加有力的制度保障。要深刻认识学习贯彻《准则》的重大意义,认认真真、反反复复地学原文,悟原理,切实增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把加强思想教育和理论武装作为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中央权威;要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始终坚持党的政治路线、思想路线、组织路线、群众路线,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加强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和检查,坚决防止和纠正执行纪律宽松软的问题;要严格党的组织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等制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要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让批评和自我批评成为党内生活的常态。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要对照《准则》,查找党员意识、担当作为、服务群众、廉洁自律、作用发挥等方面的差距和不足,逐条列出问题,逐项整改到位。要从严执行《准则》,模范遵守党章党规,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全面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和常态化。同时,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班子成员要努力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李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