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宏: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10-19 08:03:40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近日,德宏州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理论中心组学习暨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庆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这是一次跨越百年的历史回望,也是一次对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重温与感悟。”杨大庆围绕回顾党的98年光辉历程,在重温党史中坚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准确把握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坚定不移自觉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负责、积极主动作为,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德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等三个方面作了辅导。

会议指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中国共产党的最大危险是初心改、使命丢、党变质。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从历史中一步步走来,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中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纪检监察机关践行初心使命,必须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必须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必须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必须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决同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弱化党的纯洁性的问题作斗争。

会议强调,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德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增强德宏纪检监察工作辨识度。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集中统一领导,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双重领导体制具体化、程序化、制度化;认真履行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推动全州各级党组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决清除政治生态的污染底泥和污染因子;补齐监督这个最大的短板,推动日常监督特别是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健全完善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制;着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以自身正自身净立威立信。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举办读书班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理论学习的自觉性和紧迫感,以积极主动、严肃认真的态度投身学习,为全州纪检监察干部做出表率;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原原本本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德宏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好头,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以严明的纪律和良好的学风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据了解,接下来的两天半时间里,读书班将通过组织集中观看专题片《回望延安》,参观档案文献展、罗志昌革命史实陈列室,聆听专题辅导、分组讨论等方式进行深入学习,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郑绍健  杨国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