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市纪委监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19-10-19 08:12:45   来源:昆明市纪委监委

307A7637

近日,为切实抓好昆明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联席会。

会议听取了市委组织部、市教育体育局等20家牵头单位在专项整治漠视群众利益问题中牵头开展的工作情况汇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滇池管理局等10家参与单位作补充汇报;听取了市委办公室、市委宣传部等10家参与单位在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中参与工作的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专项整治工作是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每个专项整治都有其强烈的时代意义和针对性。开展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是党中央为了解决当前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出的重要部署;开展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是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专门提出的,针对一些领导干部打着“地方特产”的幌子,将“地方特产”作为媒介和资本,利用管辖范围内的特产和资源谋取私利的利益输送行为开展的专项整治。两个专项整治工作推进的顺利与否事关主题教育整体成效,是对全市各级干部能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检验。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大家一定要坚持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以直面问题的态度、刮骨疗毒的勇气、扎扎实实的措施,不折不扣地开展工作,确保专项整治经得起历史、群众和实践的检验。”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要求,各单位要提高站位,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握和定位工作;要压实责任,务必以实际整治成效肃清风气、取信于民;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整”和“治”有机结合起来;要坚持开门搞整治,让人民群众有效参与进来。

会议强调,下一步,各单位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一体化系统推进专项整治工作;要实行项目化推进,确保专项整治工作稳步推进;要加大宣传和通报力度,充分展示专项整治效果;要提速推进,增强专项整治工作质效。要以对党的事业高度负责的政治态度,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刀刃向内的勇气,全面深化专项整治,以专项整治的实效确保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高效圆满达成目标。(赵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