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以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抓手 确保主题教育不变形不走样

发布时间:2019-10-18 08:09:54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自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维西县纪委监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打铁必须自身硬的意识自觉,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贯通主题教育过程的重要抓手,从班子成员带头示范做起,从严从实把握主题教育要求,严把规定动作关,着眼主题教育质效,严防学习教育流于形式、浮在表面等问题。

班子示范带动,先学一步、学深一点。严格落实主题教育对单位“关键少数”先行示范的规定要求,制定细化《维西县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对班子成员专题学习及研讨作出硬性规定。开启专题学习研讨夜校班模式,要求参与率达100%,确保学时达标、学深悟透有保障。

注重调查研究,眼光向下、重心下沉。借助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蹲点”调研的工作机制,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围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深挖彻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专项斗争行动、民生重点领域群众反映强烈、侵害群众利益的作风腐败问题等方面,深入乡镇、村组一线听取群众意见,把群众反映、调研发现的问题作为找差距、抓落实的重点,立足实际、推动整改。

严把质量标准,扎扎实实、重在实效。坚持学原文、悟原理,把学习收获与研讨发言贯穿起来,把学习效果与行动对照联系起来,做到学思悟贯通、知行信统一,防止学归学、说归说、做归做,力戒形式主义抬头。坚持调查研究与具体工作思考相结合,把找准工作问题、短板,提出解决方案作为调研的价值目标,重在解决问题,取得实效。(陈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