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集中学习研讨 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13 08:12:15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DSC_8549.jpg

10月11日,文山州纪委监委举行理论学习中心组2019年度第七次集中学习暨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二次集中学习。此次学习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重要性。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深入、全面、系统地学习领悟党史、新中国史,弄清楚我们从哪里来、往哪里去,从历史源头上追寻党的初心使命,从而把初心使命深深地烙印在心里面;弄清楚艰苦卓绝是什么、是怎么来的,从光辉历程中把握矢志不渝的初心使命,从而坚定信心、信仰、信念;弄清楚做什么、怎么做,从一代代革命先辈、先进典型、时代楷模身上对照初心使命,从党史、新中国史这门必修课中取到真经,汲取智慧和力量,从而忠诚坚定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

会议要求,要切实增强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的自觉性。要牢记历史经验、历史教训、历史警示,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从党史、新中国史中学出坚定的信念,始终听从党中央号令,跟随党中央步伐,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不懈奋斗;学出绝对的忠诚,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永不变色,以忠诚之心诠释着一名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学出历史的担当,以应有的担当、应有的作为,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跑”出我们手上这一棒的好成绩;学出廉洁奉公的品格,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官、踏踏实实做事,永葆共产党人的浩然正气。

会议强调,要学好用好党史、新中国史,努力践行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纪检监察机关作为管党治党的政治机关,作为党内监督和国家监察专责机关,是我们党进行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在守护党的初心使命上发挥着重要而独特的作用。在新时代,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使命没有变、也不能变,根本的是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深刻理解和把握长期以来党领导纪检监察工作的实践经验,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组织观看了专题片《中国有了共产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编》部分节选内容,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还围绕学习主题,结合个人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研讨发言。(田永灿  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