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理:同心同力 有序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发布时间:2019-10-12 09:19:47   来源:大理州纪委监委

州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二次会议召开

近日,为确保主题教育扎实稳步推进,大理州纪委监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二次会议。

在听取综合组、宣传组、专项整治组、联络指导组、机关党委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和近期工作重点的汇报后,会议对各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指出了目前存在的思想认识有差距、学习教育不平衡、工作进度不一致等问题。会议还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要进一步抓好自身建设、强化组与组间的协调配合、加强与指导组的联系对接等要求,确保同心同力,共同抓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在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开局良好、推进有序的基础上,机关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坚持凝神聚光、学思践悟相结合,把学习教育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在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上持续用力,处理好工学矛盾,不断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各组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主动出击、主动作为、主动推进工作;要建立“大统筹”和“小统筹”相结合的模式,将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各组实施方案“制图上墙”,做到心中有数、忙而不乱;要积极走出去,把好的做法和先进经验学回来,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炼典型做法,加大宣传力度。同时,要深入基层加强指导与督导,严把“六关”,在抓实抓细上下功夫,要强化责任抓督导、坚持问题导向抓督导、紧盯重点措施抓督导、聚焦质量提升抓督导,充分发挥出指导组敢督会导、严督实导的作用,以实的态度、严的作风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杨雪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