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沧: 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发布时间:2019-10-12 09:35:07   来源:临沧市纪委监委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临沧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准确把准职责职能,主动对标对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对照主题教育目标,在“学习总书记、遵从总书记、爱戴总书记”上进一步,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读书班,通过个人自学、专题辅导、观看教育专题片、研讨交流、警示教育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重要篇目内容,不断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同时,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市纪委监委举办了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有关部署要求,促进纪检监察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行职责。

此外,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主题教育与当前正在开展的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工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让人民群众真切感受到纪检监察就在身边,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陈伟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