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茅区: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史和新中国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8:5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伟大的长征精神,就是把全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看得高于一切,坚定革命理想信念,同人民群众生死相依,患难与共。”在思茅区纪委监委学党史、新中国史的专题辅导课上,授课人以诠释长征精神的深刻含义作为开场。

1441a34fc71edb53.jpg

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引向深入,该区纪委监委以“学党史、新中国史”为主题,于近日开展专题辅导。

“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弘扬长征精神,对党忠诚,突破重重困难,找准解决问题的办法。”学习会上,授课人结合长征事迹为大家讲授党史、新中国史,并告诫纪检监察干部要带着“长征精神”无畏前行,深刻认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在反腐败的战场上,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斗争。

此次学习邀请77岁的老干支部书记进行讲授,他曾任思茅县纪委书记长达17年,转业前,他是一名军人。无论是从他扑在执纪审查第一线铁面办案的经历,还是他亲历烽火岁月的感受,党史、新中国史由他来讲授,为此次学习赋予了深刻而别样的意义。

“要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在会上,当他回忆起在他担任团政委期间,一次战事打响,恰巧有一名年轻小战士父亲病故,母亲摔断腿,他特批小战士回家吊唁,小战士却毅然谢绝特批,奔赴战场,英勇牺牲的往事,他不禁潸然泪下。

“或许平时大家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一定的了解,但是李初书记是亲自参加扣林山、老山、八里河东山的收复之战的革命军人,这堂课,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授,对于听者,有直击灵魂的感触,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要把革命精神薪火相传,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在干事创业中主动担当作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表示。

“听完讲授,满满是革命斗争浴血奋战的画面感,我听得热泪盈眶,让我对初心和使命的认知不再枯索单薄,我们年轻一代要从老一辈伟大的奋斗和无悔的付出中汲取养料和努力的信念,未来可期,我们充满信心!”刚参加工作的95后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感慨道。

区纪委监委切实把学党史、学新中国史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必修课,致力于为纪检监察干部铸魂补钙,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学习,加深对初心使命的感悟,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激励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将初心和使命转化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精气神,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陈奕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