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河:州纪委监委各党支部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0-10 11:12:30   来源:红河州纪委监委

10月9日,红河州纪委监委各党支部组织党员到蒙自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红河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集中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历史、不忘初心,明底线知敬畏,勇担当有作为。

到达蒙自查尼皮中共云南一大会址,大家拾阶而上,沿途了解两旁会址的历史资料。文化浮雕墙让大家驻足观看,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红河2.jpg

在历史陈列室,大家聚精会神听讲解员介绍中共云南党组织发展的艰辛历程及党代会的发展史。一张张图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遗物让大家驻足不前,久久回味。

红河1.jpg

走出陈列室,大家来到中共云南省第一次党员代表大会的会议旧址。一间破旧的茅草屋、简易的火塘、桌子、条凳,鲜活地记录着那段深刻的历史。党员们对老一辈革命先烈在艰苦条件下,舍生取义的精神肃然起敬。

红河3.jpg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全体党员在会址前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使命,感受英烈遗风。

红河4.jpg

最后大家观看了红色电影《杜涛》,杜涛“一片丹心为革命,誓将头颅报中华”的铮铮誓言让大家敬佩不已。

在该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看着展板上一个个熟悉的案例,大家纷纷感慨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守底线,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打铁的人先要成为铁打的人,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主责主业,为红河的海晏河清保驾护航。(文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