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雄市: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10-06 08:10:23   来源:楚雄州纪委监委

参观楚雄市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廉洁文化书画摄影作品展、观看《中国彝族古训文化微动漫》作品集和《清风云南——“滇金掌门”落马启示录》等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央纪委和省纪委通报的纪检监察系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辅导……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9月28日至30日,该市纪委监委集中3天时间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市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市委巡察机构实职科级领导干部、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此次读书班坚持聚焦主题主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深理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增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自我教育和自我锤炼意识,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能力。

集中学习前,全体学员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规定书目进行了自学。

集中学习时,大家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结合思想工作实际,深入学习思考,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理想信念、党性修养和廉洁自律等专题,结合自身成长心路历程和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分别开展了三次分组研讨,学员们的思想在碰撞中得到统一和升华,努力实现了理论武装再强化、党性修养再锤炼、能力本领再提升。

“这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是一次牢记使命的思想激荡,学员们在思想上‘补了钙’、在政治上‘加了油’、在能力上‘充了电’、在行动上‘加了压’,更是一场凝心聚力的再出发。”该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要求,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先学先改,学深改实,形成“头雁”振翅、“群雁”齐飞的整体效应,带动委机关扎实有效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坚持知行合一,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纪检监察工作的思路和办法,以有力有效的监督推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市委决策部署提供坚强纪律保证。(杨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