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先学先改打牢基础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05 08:08:11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DSC_6463.jpg

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先学先改工作部署安排会

根据中央和省委、州委统一部署,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早行动、早部署,多点谋划,多向发力,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实。

先学先改打牢基础。组建领导机构,认真做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先行组织学习教育,聚焦主题开展自学,认真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结合实际丰富学习内容;坚持问题导向,先行开展调查研究,使学习成果转化为解决问题的办法措施;自觉对标对表,深刻剖析反思,先行检视问题和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部位、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聚焦具体人、具体事,对照初心和使命,按照学习教育、自检自查、分析研判和整改提高等步骤,认真检视政治生态突出问题。

出台方案安排部署。出台领导班子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明确根本任务和基本要求,要求班子成员带头开展,自上而下进行,通过召开常委会、理论中心组、读书班以及个人自学、专项教育、参加组织生活、深入调查研究、现场解决问题、上专题党课等形式集中学习研讨,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做到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摆、边整改。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就如何开展好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良好的作风开展主题教育,既要出色地完成各项业务工作任务,又要切实把履行职责的过程作为加强学习、听取意见、接受教育的过程,不降低标准,不打折扣,不搞变通,不走过场。

开展活动铸牢初心。开展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组织全体党员奔赴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和阿猛会址开展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暨“守初心、知戒惧,传承红色记忆”主题党日活动,推动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高度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党员、好干部,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使命担起来,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同时,扎实推进纪检监察系统纪律作风专项整治,重点针对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近期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件,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检视出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问题,对照存在的“负面行为”清单和《云南省纪检监察干部“十严禁”规定》,集中力量、时间、精力开展纪律作风专项整治工作。(李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