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念好警示教育“三字诀” 助推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发布时间:2019-10-04 08:06:23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州公安局到基地开展警示教育.jpg

今年来,文山州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不断优化警示教育功能,念好警示教育“三字诀”,助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念好“优”字诀,优化基地教育资源。对借助监狱的教育管理优势,优化基地的教育功能,在监区现场参观,违纪违法者现身说法,报告厅开展交流研讨、现场授课、廉政影视播放,展示厅案例展示解说等环节进行优化细化,让党员干部“点单式”地接受警示教育,提高警示教育效果。

念好“强”字,强化理想信念教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展示“西畴精神”典型代表谢成芬、岩头村村民,文山州云岭楷模、二级英雄石宏,群众致富路带头人、回族干部马开贵,《汉语数码词典》发明人何光才,全国学雷锋岗位最美人物张子培等新时代勤廉楷模,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立学习标杆和榜样,提供丰富学习素材,进一步深化强化主题教育的理想信念。

念好“警”字诀,突出警示教育功能。该基地警示区展示国家和省州典型腐败案例,剖析腐败根源,探寻腐败轨迹;同时安置视觉冲击强烈的蜡像、时刻长鸣的警钟,设置触目惊心的牢笼铁索,借助声光电等媒体技术,将感官体验和空间感受融为一体,强化基地警醒教育功能。

今年以来,已有60家单位的党员领导干部职工3600人次前来该基地开展警示教育。(黄春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