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举办州纪委监委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08:14:59   来源:迪庆州纪委监委

近日,迪庆州纪委监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暨全州纪检监察工作会议。州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读书班利用3天时间,通过1次党课、1次警示教育、2次分组研讨、自学等方式进行。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和方法多样,体现了集中学和自学相结合、学习与研讨相结合、理论学习与现场参观相结合。党课回顾了我们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光辉历史,重温纪检监察机关的初心和使命,对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如何坚守初心使命、忠诚担当履职、推进高质量发展作了总体性思考研究。

读书班指出,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教育的主线,要学出更加坚定的信仰、更加纯粹的忠诚、更加牢靠的担当。这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加强理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与提升素质、增强本领结合起来,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要把调查研究贯穿始终,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一系列决策部署落实落地。不能为了调研而调研,调查研究不能空泛,不能搞形式、走过场。要把检视问题贯穿始终,奔着问题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全面、深刻检视存在的问题。在守护初心、强化政治站位和政治意识方面,在担当使命、推动迪庆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方面,在坚持刀刃向内、加强队伍建设方面检视自己。

读书班要求,要把整改落实贯穿始终,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扎扎实实抓好整改。层层压实责任,不断提高主题教育质量和效果。要靠前组织、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基本要求落到实处,对每一项工作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把关。增强结合意识,做好结合文章,在结合融合中解决问题、改进工作,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以主题教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责在于监督,政治监督更是重中之重,要时刻绷紧政治这根弦,进一步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日常监督、审查调查、巡察和派驻监督等,都要强化政治监督。各级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查办案件力度,强有力地推进审查调查,巩固不敢腐的震慑效应。

读书班强调,要进一步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铭刻于心、落实于行,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勇于担当负责,无私无畏,履职尽责,把迪庆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好,当好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周杨  陈俊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