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纪委监委理论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

发布时间:2019-10-02 08:12:52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DSC_82421_编辑.jpg

近日,文山州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凝聚思想共识,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为主题的学习。

会上,州委就《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作了专题辅导,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节选,观看反腐倡廉警示教育专题片《迷途难返的“头人”——德宏州人大常委会原主任余麻约严重违纪违法案例剖析》,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筑牢理想信念,忠诚维护核心,忠实践行纪检监察使命”作交流发言。

会议要求,要牢记共产党人这个政治身份,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常补精神之钙,不断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总开关”,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自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加强政治能力建设,把绝对忠诚于党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到工作中。

会议明确,要牢记人民公仆这个根本身份,始终做到廉洁奉公。坚持廉洁自律,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警钟长鸣,做到政治上清醒、经济上清楚、生活上清白。坚持公私分明,正确对待并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把自我价值的实现融入到党和国家的事业当中。弘扬廉洁文化,带头坚决抵制和反对庸俗腐朽政治文化,自觉践行和维护清廉关系,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积极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环境。

会议强调,要牢记党的忠诚卫士这个特殊身份,始终做到为党工作。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履行“两个维护”的特殊使命和重大责任,用铁的纪律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坚决服务保障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突破口,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从严从实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细落实。坚决维护人民群众利益,坚决惩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违纪违法行为,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坚决捍卫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持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清除政治生态污染因子和污染底泥,不断纯洁党的思想、纯洁党的组织、纯洁党的作风、纯洁党的肌体。(杨代鹏  雷军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