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靖: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

发布时间:2019-09-30 11:35:38   来源:曲靖市纪委监委

DSC_4408_副本_副本.jpg

在前期自学的基础上,9月29日,曲靖市纪委监委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引导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守初心、担使命,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动员会要求,要讲政治、强党性,切实把理论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要读原著、悟原理,切实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转作风、求实效,推动理论学习不断深入;要抓关键、谋长远,确保主题教育高质量高标准推进。

动员会后,该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以“坚守初心使命 忠诚履职尽责 扎实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党课指出,要牢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推动党的自我革命中发挥纪检监察机关重要而独特的作用,要回望过去的路,从新中国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维度领悟党的初心使命;要远眺前行的路,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维度把握党的初心使命;要走好当下的路,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政治维度守护党的初心使命。

党课要求,要对照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查找不足检视问题中,防范化解纪检监察机关面临的风险隐患。要查找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是否做到了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查找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是否做到了坚守自觉;要查找群众立场是否树得牢、站得稳;要查找在领导方式和工作方法上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

党课强调,要践行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扎实开展主题教育为动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始终把牢政治机关职责定位,把坚持“三个一以贯之”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本要求;要强化监督第一职责,把提升监督效能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所在;要坚持标本兼治,把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方法路径;要推进体制机制创新,把一体推进纪检监察“三项改革”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源泉;要立足新职能新职责,把一体推进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三转”作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要求,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徐天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