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沅: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15:16:32   来源:普洱市纪委监委

9月22日,镇沅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全面动员和部署主题教育工作,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会议,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议指出,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现实需要看,开展主题教育就是用守初心和担使命汇聚起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把主题教育作为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课堂、大熔炉,确保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认真组织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主题教育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大部署,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体现,要着力解决好纪检监察干部思想根源问题。要以主题教育为契机,扎实抓好理论学习,确保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扎实抓好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查摆,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确保工作务实、作风扎实、措施落实落细落地。纪检监察机关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继续以坚韧不拔的韧劲,不断推进党的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要以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激励纪检监察干部担当作为。

会议要求,县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各室(部)、各派驻(出)机构及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落实。要严格标准要求,突出纪检特色,细化纪检监察机关开展主题教育的载体和措施,把业务工作融合进去,突出“纪言纪语”,体现纪检监察机关的风格、特色,切实增强主题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结合好,坚持“两手抓”,做到“两不误”,实现“两促进”,防止“两张皮”;要坚持严实作风,务实有效推进,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扎扎实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推进镇沅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后,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向每一位党员干部发放《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以领受学习任务的形式压实和促进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不断进步,深刻理解“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丰富内涵。(陈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