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宁:边学边查立行立改 强化干部监督管理

发布时间:2019-09-24 15:13:53   来源:保山市纪委监委

“这既是警醒心灵的一课,也是身体力行、立行立改的一课!”近日,参加了昌宁县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的勐统镇党委书记深有感触地说,“我们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从主题教育一开始就改起,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初心,用看得到的变化取信于民!”

当天上午,昌宁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要求把“改”字贯彻始终,边学边查边改、立说立行立改,从一开始就改起来,用看得到的变化取信于民,用实实在在的整改落实推动发展。

“干部监督管理有差距,不同程度存在好人主义思想,导致部分领导干部廉政意识淡化,甚至不惜铤而走险,以身试法,我本人有很大责任,让人十分痛心。”在会上,县委主要领导率先示范,带头查摆问题,主动揭丑亮短、开诚布公,找出了对自身工作最不满意的三件事,其中包括干部监督管理不够严格。

针对存在问题,该县即知即改、即说即改,当天下午,就组织召开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大会,组织100多名县乡领导干部观看警示教育片,由县委主要领导上党风廉政专题党课。通过深刻剖析县级查处的3名正科级领导干部违纪违法案例,用身边“活教材”警醒领导干部这个“关键人”,进一步教育领导干部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底线,严守法纪红线,坚定自觉践行党的初心和使命。

此外,该县还对标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昏、懒、庸、贪”四类干部为镜鉴,在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建立无缝责任链、全程教育管理、科学考核评价等体系,健全完善干部经常性提醒教育机制,加强政治、履职、廉洁“零死角”监督,织密干部管理从严机制,有效促进了干部担当作为和廉洁自律,着力锻造茶乡铁军,为昌宁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据悉,该县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该县坚持把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要求党员干部动真碰硬,坚决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查摆差距和不足,列出问题清单。针对查找出来的问题,坚持思想问题深入改、作风问题立即改、机制问题研究改、发展问题聚焦改、党建问题持续改、个性问题反思改的要求,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改,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不断解难题、促发展,把问题清单变成效果清单,让群众看到真改进、真变化,推动主题教育落地落实。(字竟春  穆华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