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水: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9-24 15:06:08   来源:怒江州纪委监委

近日,泸水市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会议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开展机关主题教育工作进行统筹安排。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作工作要求,市委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作指导讲话。

指导组从主题教育对象、主题教育总体安排、把握好两个着力点等四个方面做了工作指导,并就下一步开展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作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开展主题教育是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形势要求,是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的实践要求,是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的内在要求。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入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好“三本书”,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牢固的“四个意识”、坚定的“四个自信”、坚决的“两个维护”开展好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要一以贯之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以贯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以贯之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要求,不断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基本要求和目标任务,确保主题教育工作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工作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要聚焦领导班子“4+2”根本任务,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十二字总要求,紧扣“五句话”目标,坚持“四个贯穿始终”,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要将主题教育工作同纪检监察工作实际紧密结合,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工作取得真正成效。把开展主题教育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反腐败压倒性胜利结合起来,针对泸水政治生态的实际,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任务,发挥好“党的忠诚卫士”作用、政治生态“护林员”作用。要全面领导、压实责任、监督有力,确保全市主题教育扎实有效。要主动履行监督首要职责,坚持以好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反对形式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决不能一边反形式主义,一边又不知不觉地搞形式主义,甚至用形式主义的方式推动主题教育。

会议要求,班子成员、党总支、党支部委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率先垂范,带头参与学习、交流、调研、查摆、整改,以上率下,带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好主题教育;要勇于斗争、勇于担当,直面问题、展现新作为,为坚决打赢我市脱贫攻坚和扫黑除恶、反腐败等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纪法保障;落实政治责任,把从严从实要求贯穿主题教育工作的所有环节,真抓实改、努力拼搏,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要抓住开展主题教育的契机,不断提高机关管理水平,不断推进党组织建设。(杨建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