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山: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9-09-23 08:11:33   来源:文山州纪委监委

会议现场3.jpg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开班

9月20日上午,根据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决策部署,为期3天半的文山州委常委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次集中学习读书班在文山市开班。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作开班动员和专题辅导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云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何刚讲话1.jpg

省委第八指导组组长讲话,副组长到会指导

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在开班动员时强调,举办集中学习读书班是党中央对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安排部署,是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党的理论武装、加强思想建党、坚定理想信念的现实需要,是弘扬马克思主义学风,解决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不足的现实需要。全州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保持良好的学风,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深入思考学,全面、系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和使命的重要论述,重点研读“三本书”等文献材料和理论读本。同时,围绕自身存在的思想认识短板、知识能力短板,有侧重地抓好学习,真正学出本领、学出成效。

就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不断把文山各项事业推向前进》的辅导报告。州委书记、州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指出,坚守初心和使命,是共产党人的永恒主题和终身课题。从政治方向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具体体现了党对马克思主义信仰的坚持和发展;从价值取向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生动诠释了党对人民立场地位的坚定和保证;从精神力量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不断前进的动力和源泉;从政治品格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彰显了党对自我革命的要求和决心;从实践要求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展现了共产党人的担当和情怀。全州各级领导干部必须不断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自觉筑魂补钙,积极争当先锋,把初心和使命铭记于心、常思于脑、见之于行,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就开展好学习教育、举办好读书班,省委第八指导组组长强调,要提高认识,强化效果。充分认识办好理论学习读书班,开展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的重要意义,紧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条主线,学习好规定必读书和相关辅导教材,做到深入联系实际,提高运用学习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要端正态度,确保质量。领导干部要扛起政治责任,带头自学,带头参加交流研讨,切实发挥以上率下、示范引领作用;要遵守学习纪律,不折不扣完成“规定动作”,切实保证自学、集中学习、专题讨论和互动交流的质量和效果。(颜宏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