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坪: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

发布时间:2019-09-22 08:11:20   来源:丽江市纪委监委

近日,华坪县纪委监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会,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安排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干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关于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发挥示范表率作用,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县委第五巡回指导组到会督促指导。

会议指出,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上级的部署要求上来,切实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会议强调,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在“两个维护”上肩负着特殊使命,在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上承担着重要职责,在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承担着党章赋予的重大政治责任。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聚焦目标任务,统筹推进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坚持以优良的作风推进主题教育。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要求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等各方面。加强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注重统筹兼顾,营造浓厚氛围,以严实的作风把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细,确保主题教育不虚不空不偏,达到预期效果。

会议要求,全县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主题教育对于纪检监察机关的特殊重要性和紧迫性。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切实把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存在的问题一一解决到位,不断加强自身建设以上率下、立信立威、不令而行、不怒而威,真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要把握好职责定位,协助党委(党组)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当好党的忠诚卫士、政治生态的“护林员”,更好地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强烈的历史使命感和政治责任感,扎实深入开展主题教育,坚守初心矢志不渝,担当使命义无反顾,奋力推动全县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走好全面从严治党新的长征路,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实现华坪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吴燕)